我永远喜欢sbhp
盗墓笔记黑邪再热中

【SBHP】Blind

哦哦哦哦哦!

楚承杯:

前几天的车祸剪影【滚


黑狗,哈利和哈莉均存在的世界,SBHP,JPHP。具体情节大家见仁见智……其实还算是个小甜饼


——百日SBHP(34/100)


让我们目盲的光线,就是我们的黑暗。


“布莱克大叔,我们可以摸摸你的车吗?”孩子蹩脚的英文发音让黑发的男人回头望去,一群半大孩子围着那辆后备箱异常巨大的悍马跃跃欲试,他们离车最多只有一步之遥,有的孩子已经向车身伸出了手,只等他点头就要扑上来触碰这难得一见的钢铁怪兽。


西里斯将哈利腿上盖着的毯子边角掖好,直起身不大在乎地摆摆手,生硬的捷克语从唇间蹦出来,“如果弄脏了我回来会打你们屁股的,小子。”


得到允许的孩子们哄笑着围住了院子里他们的新玩具,唯一还站在他们身后的女孩子拉住了推着轮椅准备出门的西里斯的袖子,西里斯和哈利回头看着她,她的脸上有两团消不下去的红晕,小小的雀斑点缀在鼻尖,女孩极其缓慢地用英语说道:“早点、回来。”看得出来她并不擅长英语,甚至也不擅长开口说话,但面对异国的两位旅客她依然坚持说着他们的语言。


“我们会的。”哈利点点头,“去玩吧。”


女孩离开了,哈利的眼睛落在被包围的悍马上,贴了遮阳膜的后备箱玻璃从外面看去只有一片黑暗,他微不可查地皱眉,而蹙起的眉峰很快被男人的手指抚平,“发现你只是时间问题,西里斯。”他轻声说道。


西里斯弯腰亲吻他额角的伤疤,唇瓣温热的温度一直熨帖到人心底,“我什么都没做,宝贝。”哈利没有说话,抿紧了唇角低头看着腿上波西米亚风格的毯子。


男人直起腰推着他向门外走去,“这个小姑娘有点像哈莉。”哈利像是不经意间提起往事,“卡卡洛夫先生住进来的时候,哈莉跟他学会打招呼之后就坚持用俄语问好,我总以为我们旅馆招待的客人再多点她能变成语言全才。当初我们还说好她要做出门旅行的小翻译。”


西里斯推着他走进门槛的阴影里,听着少年回忆往事他笑了笑,那个熟悉的名字的出现连他的眉梢都无法惊动:“我做你的翻译也一样的。”


“詹姆当时还吃醋说我们两个居然要抛开你们去玩……”哈利笑了笑,越过阴影后渐衰的阳光落在他的镜框上,他闭上眼睛,“说起来,那年冬天真是很冷,不知道卡卡洛夫先生最后是不是变成了冰块。”


“想那个山羊胡子不如想想我。”西里斯一手覆上少年瘦削的肩膀,哈利顺从地靠紧了靠背,腰间的软垫贴合上他的身体,“我每天都能见到你。”


男人被他赌气似的话逗笑了,“因为你需要看见我,宝贝,就像我需要看见你一样。”


“我们现在去哪里?”哈利改变了话题,他半闭着眼睛看向已经变成橘红色的太阳,炫目的光线几乎让他睁不开眼睛,而在注视着太阳的时候,周围的一切不论是红瓦黄墙的房屋还是碧蓝的天空似乎都变得暗沉。


“离敲钟还有很久,我们可以在广场周围逛逛,或许有你喜欢的东西。“曾经的行程完全由坐在车上的小男孩叼着笔杆花圈决定的西里斯如今对他们要去的地方了如指掌,他和他的前半生都因为随性而至错过了许多风景,尽管哈利本身就已经是他一生中最美的风景,但他依然希望能够带他去看所有他想和他一起去看的风景。


哈利闭上眼睛,盯着太阳过久的后遗症就是即使闭上眼睛还是觉得黑暗的世界里一片橘红,他点点头,没有说话,轮椅车轮向前滚动的声音安静地响在他们耳边,静默在两人身上降临,却并不尴尬而突兀。


哈利偶尔从车轮滚动声中醒来,安静地看着振翅从桥梁上圣徒像边擦过的天鹅重新落入水中。布拉格的游客不算多,但也并不少,吵吵嚷嚷地在他们身边经过,支起画板的年轻人手中的炭笔在飞快落下,对面站着的年轻女孩呆板地看着前方,手中攥紧的花边帽却暴露了她的紧张。


“邓布利多教授是最好的侧写师。“哈利吃力地扭头看了一眼年轻人笔下眼神莫名生动起来的女孩,闷闷地坐在轮椅里说道。


西里斯停下脚步,为他掖好随着他的动作从腿上散开的毯子,“而你是他最好的学生,他和我们一样以你为傲。”


“可我犯了错,无法原谅的错误。”哈利焦虑地咬紧嘴唇绞动手指,手指却根本无法攥紧。


“所有人都会犯错,不止你一个,哈利。我们都该有重新来过的机会。”


“这听起来像是哈莉说的话。”哈利干巴巴地笑了一声,“车里真的什么都没有?”他再次问道。


“你一直在我身边。”西里斯安慰式地拍拍他的肩膀,哈利沉默了,少年的肩膀在他温热的手掌下轻微颤抖着,直到他们到达广场才慢慢停下。


接近傍晚的布拉格广场依然是热闹的,街头摆弄提线木偶的艺人和摆着小摊的小贩对着每一个游客露出笑容,头发蓬乱眼神阴森的巫婆木偶在艺人的牵动下张开红艳的嘴唇扯成一个笑容,却吓得站在前面的男孩躲到了母亲身后,哈利抿着嘴笑了一下,


“我有一个玩偶很像你,孩子,愿意看一眼吗?”坐在广场角落里的老人叫住了他们,他举起手中的木偶,黑色的长发和白色的裙子,清楚说明了这是个女孩的木偶,但那绿眼睛和额头上开裂的木纹形成的伤疤,背在身后的手像足了哈莉淘气前想主意时的样子。


“您来过英国吗?”哈利没有伸手接过,甚至放在腿上的双手动都没有动一下,他看着那个木偶下意识问道。


“英国?我的英文教授倒是去过。”老人咳嗽着说道,干枯的手依旧举着木偶,眼睛黏在哈利脸上像是在确认自己有没有见过这个孩子,“真是太像了。”他轻声感慨,“连疤痕的位置都一模一样。”


西里斯扶着轮椅扶手向前走了一步,阻断了老人的视线,“您愿意卖给我们吗?”


老人像是这才看到他,在岁月中浑浊的蓝眼睛看不出什么情绪,“我可以送给他。”


“替我妹妹谢谢您了。”哈利道谢,吃力地抬手拽拽西里斯的衣角,男人皱了皱眉让开了,老人站起身将木偶放在哈利的手里,人偶却很快倒了下去,他似乎有些惊讶,哈利无措地合拢手掌,却握不住小小的木偶。西里斯弯腰将哈利的手和白裙的木偶一起拉过毯子盖住,冷淡地对着老人点了点头,“谢谢,再见。”


“你们兄弟感情真好。”老人重新坐下,眯着眼睛看着准备离开的两个人说道。


哈利低头看着木偶用黑色毛线编成的辫子,没有说话,西里斯却回头认真地纠正,“我是他的丈夫。”


“还没结婚。”哈利闷闷地反驳。


西里斯推着他向前走去,弯腰时下颌磨蹭着少年柔软的发顶笑道,“只要你想,我们随时能结婚。”


哈利轻轻摸着木偶的头发,“哈莉和詹姆不知道怎么样了。”他叹了口气。


从广场赶到老市政厅已经有点晚了,在窗门间走过的十二门徒只留给他们一个背影,骷髅死神手中的沙漏沉重落下,整点的钟声在车轮停下时响起。


“回去吧。”哈利看着丑陋的死神和紧闭的窗门,不知道在想什么。


“塔上可以看到整个城市,去看看怎么样?”西里斯明显不大想走。


“没什么不同。”哈利生硬的拒绝了,他的心情随着夜晚的来临越来越糟,语气也恶劣起来。西里斯没再说话,推着他转身回去。


悍马依旧停在院子里,西里斯喂着哈利吃完晚饭草草擦洗过就准备睡觉,哈利躺在床上沉默地看着开裂的天花板,没多久听到了咔哒一声,他偏过头,西里斯躺在了他身边。


见他转头西里斯笑了笑,凑过来扣着他的后脑吻了吻少年愈发苍白的唇,“晚安,哈利。”


“晚安,西里斯。”哈利的声音模糊的从唇齿间飘出,西里斯握住他的手,用被子将他盖严。仿佛这样就能遮住两人手腕上的冰冷金属的光。


——2017.3.30


文首引自瓦尔登湖


车祸现场剪影,不要深究背后发生了什么


谢谢收看本期胡言乱语【咦

评论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gata_R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