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欢sbhp
盗墓笔记黑邪再热中

【SBHP】霍格沃茨233号培育基地

我是第一个!

楚承杯:

梗源:《英国夏洛克求偶行为的研究》


1


罗尔夫今天的心情依然很低落,即使女友像她信里说得那样快的来到培育基地和他一起来照顾这些可爱的生物们也无法挽回他对着基地大门快哭出来的心情。


“罗尔夫,已经中午了,你女朋友不愿意来吗?”一个年轻人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声音的主人还贴心的递给了他一块三明治。


“谢谢。没有的事。”罗尔夫下意识接过来之后,猛地反应过来身后是谁,“哈利?”青年习惯性看看周围,惊讶地问道:“罗恩和赫敏没来吗?”


绿眼睛的少年和他一起坐在台阶上,望着门外说道:“感谢梅林,他们终于放过了我饱受荼毒的眼睛。也感谢罗尔夫,不再致力于给我推销那只白鼬或者蝙蝠。”


罗尔夫尴尬地不知道该看哪里,三明治里今天夹的是生菜和芝士,上面还涂着番茄酱,他低头把三明治吞了下去,假装没有听到最后那句话。


说实在的,这真的不怪他,霍格沃茨培育基地有那么多,到现在就剩下他管理的这个基地里的哈利还没有一个伴侣,就更不要说繁衍下一代保障神奇生物们的延续,罗尔夫作为神奇生物饲养专业当年唯一的毕业生为自己的一事无成感到痛心。


每个月初他的同事们都会忧心忡忡或者幸灾乐祸地给他寄来关于自己基地里的哈利的状况,美其名曰供他参考,但已有的先例在他的基地里总是一败涂地,梅林知道其他基地里的斯内普、马尔福们是怎么和哈利友好相处甚至组成家庭的,在233号基地里这完全无法发生。而三人组最初形成时罗尔夫曾经期待过的、在其他基地里成功了的赫敏和哈利的家庭甚至罗恩和哈利的家庭,在罗恩和赫敏住进了一个窝之后被宣告为幻想。


或许他该考虑下伏地魔?罗尔夫想起一个人住在基地北边的那个蛇脸男人,打了个哆嗦。


233号基地里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今天依然埋头于坩埚,并以恶意嘲讽哈利和他的朋友为乐。而罗尔夫已经放弃了在拥有一只阿不思·邓布利多之前,在斯内普的窝里安装自动清洗设备的努力,那些梅林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魔药试剂总能准确泼在清洗设备的进水口,他实在不想再收拾一次被淹没的培育基地了,毕竟基地里还有很多生物并不会水。


233号基地里的德拉科·马尔福今天依然跟在爸爸身后,这让罗尔夫感到忧虑,或许他该从物种最全的基地那里借只纳西莎·马尔福?


哦等等,该死的小马尔福,谁能来解释一下那个粪弹是什么时候丢到哈利的窝前面的?


233号基地里的罗纳德·韦斯莱今天依然被公认为霍格沃茨生物中最能合理沟通的赫敏·格兰杰压在书堆前,他们看起来想研究出一把真正的扫帚,恋爱中的少男少女的微笑和脸上的红晕是最令罗尔夫难过的场景。


“你的女友来叫你了,罗尔夫。明天我会带小饼干来。”哈利拍拍沉痛反思的罗尔夫说道,眼睛却看着门外慢慢变大的一个黑点。


“快过来,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卢娜站在总控塔门口对罗尔夫喊着,罗尔夫拍掉自己身上的面包屑,“工作结束后给你们做个介绍怎么样?”


哈利笑了:“先告诉我这不是下一次的相亲。”



2


罗尔夫看着基地外墙拍摄回来的影像吃惊地叫起来:“梅林,他看起来糟透了。”


“是只野生的小天狼星,但应该比你曾经发现的那只年龄更大。”卢娜通过图像处理系统去掉了遮着脸部的污泥和血迹,给出了她的判断。


“亲爱的,帮我关闭一下基地大门好吗?小天狼星攻击性很强,哈利还在门口。”罗尔夫放大了那张图片,男人冰冷的灰眼睛从纠结成一团的发丝后透出野兽一般的光,身上破烂的衣服和血迹无不凸显着他的危险。


关闭大门的提示音迟迟没有在操作室里响起,卢娜看着监控屏说道:“等一等。我认为我们可以邀请他进入培育基地。”


“哈利还在门口!”罗尔夫边吼边调出门禁系统准备关门,不论作为饲养者还是朋友他都不愿意让那个黑发少年受到伤害,即使他很想留下这只小天狼星。


“没关系的,他看起来很喜欢哈利。”


什么?罗尔夫的脖子差点因为迅猛的回头而断裂。


一旁的监控屏上,衣衫褴褛的男人弯腰抱住了坐在台阶上的少年,在他耳边说了什么,少年立刻跳起来紧紧地抱住了他,罗尔夫的手停在关闭键之前,听到了自己世界观破灭的声音。


“哈利的嗅觉一定有着特殊之处。”卢娜撑着脑袋说道,“小天狼星看起来刚从垃圾场爬出来似的。”


“这怎么可能?”罗尔夫喃喃着,继而大叫起来:“连卢平他都没有抱过!”


女友怜惜的眼神扫了过来:“亲爱的,我一直都在告诉你,给哈利的相亲对象要选的强势一点。”



3


“小天狼星,危险度四星,全名西里斯·布莱克。野生小天狼星目前仅发现一只,发现年龄17岁,无伴侣……”光屏上白色的字符一闪一闪,罗尔夫盯着监控里黑峻峻的洞口忧愁地说道:“为什么我对于历史性事件的发生完全感受不到激动呢,卢娜?”


“认真点,哈利不是你的儿子,就算是你也该高兴。”卢娜揉了揉眼睛,指挥着微型机器人爬进哈利的窝里,“我更想知道为什么你不在他们家里安上监控,即使只是红外的也可以。”


“我更想听他们自己说。”罗尔夫耸耸肩,指挥着另一只机器人爬进为小天狼星新准备的窝里,耐心地等着里面的水声停下。


“但你还是在偷窥。”卢娜指出,她指挥的机器人已经跳上了哈利的桌子,摇摆着逗得正在吃饭的哈利差点把熏肉掉在桌子上。


“罗尔夫,晚上好。很少见你这样来看我。”哈利通过机器人问候着他的朋友。


罗尔夫指挥的机器人依然躲在暗处,“很期待明天你的饼干,哈利。”连他自己也说不准究竟是想吃到哈利做的饼干还是想要哈利明天连做饼干的时间也没有。


另一只机器人忠实地传回小天狼星那边的影像,从浴室走出来的男人比年轻时看起来更有魅力了,他冲着摄像头笑了一下:“谢谢你对哈利的照顾,基地。”信号被切断了。罗尔夫摘掉耳机倒在椅子上,悲痛的意识到斯内普以后又一个擅长破坏的生物入住了基地。


“很帅啊。”卢娜小声说道。


哈利在机器那头眨了眨眼,“谢谢夸奖,女士。”



4


他知道他不该这么惊讶,霍格沃茨的生物们总能变出各种各样奇怪的东西,但是看到刚刚驮着哈利满基地乱跑的黑狗在自己眼前变成了危险生物小天狼星这实在是一大冲击。


“早上好,哈利,布莱克先生。”罗尔夫犹豫了一下,走上前打破了快溢出来的暧昧。


哈利若无其事地为西里斯拉上衣襟,带着刺青的胸膛刚刚还在他手掌之下,“早上好,罗尔夫。抱歉小饼干没有了,西里斯实在是太瘦了,他需要点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


“斯卡曼德先生,我是西里斯·布莱克,希望昨晚的谢意已经抵达。”黑发的男人握着哈利的肩头,伸手和罗尔夫相握,哈利惊讶地挑高眉毛,“你们昨晚就见面了吗?罗尔夫你应该告诉我的。”


罗尔夫非常心痛卢娜此时不在身边,更心痛失去了的小饼干,他几乎能够肯定以后吃到哈利亲手做的食物的机会将会无限接近于零。


“介意告诉我你们现在的关系吗?你知道的,每月的培育表又该上交了。”罗尔夫清了清嗓子,将话题生硬地扯到正题上。


“我们是一家人,他是我的教父。”哈利看着小天狼星的眼睛里满是笑容,这个答案完全超出了罗尔夫的预料,他愣了愣看着手中另一份申请问道:“但是你提交了居住申请?”


“他还很虚弱,罗尔夫,我和他住在一起方便照顾。”哈利挠挠头,给出一个真诚的回答。罗尔夫看着一边男人精光内敛的眼睛,觉得刚刚看到的那只精瘦黑狗只是幻觉。


“好吧,哈利和布莱克先生,生活愉快。”罗尔夫低头在哈利的伴侣一栏打了勾,余光看到瘦高的男人唇角挂上了一丝笑容。他的预感果然没错,罗尔夫想着,他假装没有看到小天狼星身后气势汹汹走过来的斯内普,夹着文件夹离开了。


至于“叫daddy”什么的,他绝对没有想过。



5


修好在小天狼星与斯内普之间的战斗中毁掉的地面花去了罗尔夫本来用来陪女友的一整个下午,他敢打赌这是小天狼星对他的报复。


“好了罗尔夫,你也说过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卢娜毫无同情心的嘲笑了一声,罗尔夫腰酸背痛地倒在椅子里打开监控,扫过重复着日常生活的其他生物的镜头后,迅速将镜头定格在拥抱着坐在长椅里的一双身影上。


“真想看看小布莱克会长什么样。”罗尔夫等了一个多小时,夕阳下的一双身影动都没有动。哈利靠在小天狼星肩膀上睡着了,昨天才来到基地的男人抚摸着哈利的头发,又过了很久,亲吻了一下他额头的伤疤。


就是老了点。罗尔夫酸溜溜地想着。


——2017.2.14


宝宝们情人节快乐!

评论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gata_R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