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欢sbhp
盗墓笔记黑邪再热中

【SBHP】幽灵状态下和男友相处的十个行动建议:番外一

早上起来看到有粮欢呼雀跃

楚承杯:

番外一:幽灵婚礼


傲罗司司长西里斯·布莱克上任前拥有着堪称传奇的经历,但在预言家日报的镜头对准进行上任训话的最后一个布莱克时,那双黑眼睛里有着与传奇人物在传奇中的冰冷全然不符的温暖。


他对着镜头接下来说的话成为了另一个传奇。


“崽子们,你们的第一个任务将是参加我和哈利的婚礼。”傲罗组长们的魔杖掉了一地,记者们则完全想不起自己最后问了些什么问题。


无数人尖叫着昏倒在当期报纸前,但魔法界的救世主并没有创造奇迹活过来为自己举行婚礼。


事实上,就连负责当期报纸的主编都忘记了,西里斯刚刚从圣芒戈精神科出院不到两个月,之前的诊断结论是妄想症。


 


在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婚礼已经筹备得差不多了,该被邀请的人全都收到了印着银色小鹿的婚礼请柬,布莱克家最后的积蓄在各式各样的细节中向布莱克先生展示着它们的物有所值,连克利切都被强力清洗了一遍站在厨房门口监督起婚礼当天的小蛋糕制作,只是骂声依然不绝于耳——但西里斯完全不在乎这些,他的眼睛总是盯着身边不到一尺的地方,露出温柔或孩子气的笑容。


莱姆斯·卢平在接到请柬后风尘仆仆地赶回英格兰时已经是婚礼当天,西里斯虚握着什么的手没有因为他走进礼堂而颤抖半分。


“你完全疯了。”莱姆斯阴沉的说着,道出了被只有一位婚礼当事人的婚礼惊吓到的许多人的心声,礼堂里只能听到男人沉重的呼吸声和因为诡异气氛而大失水准的乐队的演奏声,“这场婚礼根本是你的自私,西里斯。”


“我确实自私,自私的想要告诉所有人哈利属于我。”西里斯停下脚步转头看他,灰眼睛里是全然的冰冷,他的话听起来像是解释又不像,“我本来不会请任何人,但我觉得哈利见到你们应该会高兴的。你们都是哈利重视的人,我希望你们能够见证他人生的这一重要时刻——嫁给我好吗,哈利?”


没有人回答,这理所当然。但西里斯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他上前一步紧紧地拥抱住空气中的虚无,像是抱住了世界上唯一的珍宝,连脸色铁青的莱姆斯都没能把指责的话继续说出来,在座的所有人都清楚在这场战争里西里斯失去了什么,而他们的好友、同学、学生、家人又付出了什么。


没有人忍心戳穿西里斯的梦境,像他们决定来参加这场婚礼时那样,人们经过西里斯身边带着泪水微笑着祝贺他,分别拥抱他和看不见的哈利,好像这不过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婚礼。


或许是错觉,在拥抱西里斯身边的空气时,每个人都感到了些微的凉意。


 


由于新任司长的妄想症除了在大家身边增加了一个看不见的幽灵外再没有恶劣影响发生,已经包容了穆迪等一系列怪胎的傲罗司没有发生什么重大改变,西里斯·布莱克的职务一直持续到他离开这个世界,请妖精打造的婚戒总是在傲罗执行任务的第一线闪瞎黑巫师们的眼睛,被戏称为布莱克司长的秘密武器之一。


但向来身先士卒的布莱克司长的好运气总是有限的,绿光穿过胸膛的那一刻他刚刚结束搜捕低头亲吻着戒指。


“你能不能不要再盯着你自己不放了,布莱克先生?”


西里斯低着头看着倒下的自己的身体已经有十分钟,毕竟看到自己的尸体这种体验可不是人人都会有的,他甩脱死后必然经历的僵硬冲身后的幽灵笑了笑:“布莱克夫人,我只会盯着你不放。”


陪伴了他十年的小幽灵还是当年十七岁的模样,哈利看了他一会,认真指出:“西里斯,就算我们都变成了幽灵,也不代表你脑子里那些东西可以实施了。”


“……”


——2017.2.9


说好的不捅23333

评论 ( 2 )
热度 ( 2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gata_R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