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欢sbhp
盗墓笔记黑邪再热中

【HP中心/allHP】心理学向三十题



HP中心(心理学)三十题

(主SSHP,含SBHP,JPLE,RLHP,ADHP以及无cp)


1唤醒/刺激

当英雄带着荣光进入办公室内时,墙上的画像第一次从沉睡中苏醒。

2心流

邓布利多在思考的时候喜欢不自觉的拔福克斯的毛。

所以凤凰半个月就得重生一次。

3净化/发泄

“你说把魂器泡在斯内普教授的魔药里的话,能不能毁掉它?那玩意儿看起来可比蛇怪的毒液还可怕啊。”

4情结

“我们需要好好谈谈,教授。你不觉得在别人高潮的时候还要求对方睁着眼睛是个很无理的行为吗?”

5失忆症(器质性/心因性)

伏地魔叫了所有的食死徒和摄魂怪来开会,每个人都紧张的盯着自己面前的桌子。

可是黑魔王忽然忘了自己叫他们来做什么了。

6无意识

麦格注意到,每次在霍格沃茨大厅吃饭的时候,校长都会抬着头进餐。

7控制感

斯内普阴沉的抱着手臂,看着在天上飞来飞去的那些小扫帚们。

8决定论/自由意志

“根据我的推理,鼻涕精深夜把哈利关到地窖一定是想体罚他!”

9均衡理论(三个人很难相处的构造问题)

在卢平变成狼人的夜晚,哈利和西里斯会变成一头鹿和一条狗靠在他尾巴上睡觉。

10即视感/记忆错误

“詹姆?”

“不,我叫哈利。”

11防御机制

“小天狼星?那是什么?”

12身体型障碍(虽然身体生病,但真正患病的是你的心)

“我要和你说多少次?波特?你的身体一点毛病都没有!”

“那为什么每次我一看见你就手痒呢?教授。”

13感官习惯

“西里斯!外面有好多猫!”

“哈利宝贝儿,我现在很忙。让莱姆斯陪你一起出去。”

14双重情感

每次斯内普从他身上翻下去之后会有那么几个小时不想和他说话。

后来哈利问了赫敏,她说这是麻瓜界流行的一种“贤者时间”。

15人格分裂

伏地魔叫一只摄魂怪去帮他抓住波特。十分钟之后,他又叫了一只摄魂怪,让它去消灭前面抓人的那只。

16条件反射

哈利扔出去一个球,站在他身后的高大男人一下子“汪”了一声。

17监狱实验

当邓布利多死去的那一刻,哈利才发现他早已经学不会脱离老人的方式思考。

18感觉剥夺实验

“詹姆?詹姆!你怎么了?”

“他好像被摄魂怪亲了一下。哈利,暂时从西弗勒斯肩膀上下来一会吧。”

19刺猬理论(太过靠近导致相互伤害)

“哈利宝贝儿,冷就再靠近点。”

大狗叼着小黑猫放在自己的尾巴根上,拱了拱它软绵绵的身子。


20氨基酸组合效应(一即一切)

日记本、冠冕、挂坠盒、纳吉尼、金杯、戒指…

伏地魔怎么也想不起来他把最后一个魂器放到哪儿了。


21基尔伯特法则(真正的危险是没有人跟你提过他的危险之处)

“哈利,斯内普叫你去关禁闭。”

“他还要我做什么?”

“让你擦'搅拌棒'吧,大概。”

22弗尔德曼定律(越是利益互补,越是相互满足)

摄魂怪又吸了一个麻瓜,然后它飘到一旁等待的伙伴身边。

“你觉不觉得咱们雇主最近越来越英俊了?”它拿出一张伏地魔的照片。


23小池定律(越是沉醉的东西越抓住不放)

“哈利,你今晚想骑扫帚吗?”西里斯眨着眼睛看他:“或者火弩箭?”

24磨合效应(为了彼此契合必先彼此割舍)

“尖头叉子,这能行吗?格兰芬多每个人都知道波特是纯血家族啊。”

“放心。”詹姆往脸上抹了一把泥:“就说我是他们的私生子。”

25皮格马利翁(深情得赋予爱以生命)

斯内普把玩着手里的冬青木魔杖,魔杖尖端发出一闪一闪的绿色咒光。

26记忆偏差

“尖头叉子,你脑门上的闪电疤痕呢?”

27独特性错觉(人人都以为自己独一无二)

他有一双绿色的眼睛,像他的母亲。

他戴着眼镜,有着蓬乱的黑发,像他的父亲。

莉莉从不玩魁地奇,也不会愚蠢到弄错补血剂里蜘蛛脚的分量。

詹姆从不用那种湿润的明亮双眼看着他,不会依赖的靠在他肩膀上和他拥抱。

眼泪顺着高挺的鼻梁滑下,他熄灭了地窖里的光。

嘶吼从喉咙里溢出,格里莫广场一片死般的寂静。

他与他们相同的除了外貌,就是和黑魔王同归于尽的英雄结局。

28自我本位偏见

“我不可能失败!”伏地魔怒吼。

“如果失败了,那就都是食死徒的错。”

29濒死体验/离体现象

“哈利,我会在这里等你。等一百年之后,我带你一起前往下一个冒险。”

30爱

“是爱啊,哈利,爱。”

赫敏对他说。

“他唯一能给你的就是爱。”

评论 ( 23 )
热度 ( 2248 )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gata_R狸 | Powered by LOFTER